2017年10月│舒喜巷《秋豐大稻埕》市集展演舉辦公告


一、關於【舒喜巷】:
老靈魂的夢想旅途,從眷戀小巷走入生活慢城!
舒喜巷是一個在老城區空間策展的團隊,我們深感雋永的情感總發生在老巷弄,在這裡可以遇見久別重逢的美好事物,於是在夢想實踐之路上說「家」的味道,推廣有「老靈魂精神」的品牌,策展這片「老城區的夢想」故事。

美好的事物總發生在「舊城藝心」與「職人情味」期待與您舒喜相聚!

二、關於舉辦場地:

舒喜巷市集舉辦地址: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街 /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72巷封街。

台北霞海城隍廟位於台北市迪化街一段61號,是內政部核定的三級古蹟,與慈聖宮,法主公廟合稱大稻埕的三大廟宇。霞海城隍廟原為福建泉州府同安縣下店鄉海邊厝五鄉庄居民的守護神,清朝康熙元年,御賜臨海門匾額。而因下店鄉又名霞城,而祖廟又設於霞城的臨海門旁,所以渡海來台以後便稱為台北霞海城隍。

台北霞海城隍廟雖然名聞全台,卻一直守著四六坪的廟地並未擴建,最初固然受地方財力所限導致,雖然後來大稻埕一帶的商賈曾一度執台灣經濟牛耳,但仍然未予擴建,只因為其地為雞母穴,有如母雞保護小雞般,百年來大稻埕的士農工商都承蒙霞海城隍爺的保佑,致生意興隆、財源廣進,事事平安順利,可說是廟愈小則愈發。

三、舒喜巷市集舉辦主題:

。遇見久別重逢的美好事物

台北霞海城隍廟與舒喜巷合作,一本初衷同懷「廟埕藝心」與「職人情味」的精神,在老城小巷內展演市集,與每一位參與活動的藝術家共聚於此,分享創作心思,邀請大家齊同舒喜。

舒喜市集以老城職人展演主軸,邀請您與大稻埕結緣,市集活動攤位除了在地店家別具特色的文創藝思,每一攤舒喜巷市集攤位將為您展演今年秋冬最美的緣起。

。水庸祭平安

現在正值秋、冬交替,傳統科儀上,天子每年歲末要祭祀八位神衹,第七位祭祀的就是「城隍」。古時城隍被稱呼叫做「水庸神」,天子祭祀時,向城隍祈求風調雨順,城內各區一切平安。





更多活動資訊請注意  舒喜巷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