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舒喜巷【眷戀摩登市集與摩登女市集】


【10/05大稻埕跳舞時代 摩登、工藝、童心、懷舊 玩市集】
大稻埕榮獲「2019台灣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為促進觀光永續發展,帶動小鎮深度旅遊風氣,今年以「1930摩登大稻埕」為主題,推出系列觀光推廣活動,邀請民眾走入巷弄,探索大稻埕舊城故事。
由台北市觀傳局舉辦,以1933年的流行歌曲《跳舞時代》營造懷舊氛圍,邀請大家來大稻埕穿越時空,回到屬於1930的懷舊記憶,與我們一起參觀復古照相館,欣賞復古搖擺舞蹈秀、摩登服裝走秀,逛遊懷舊童玩市集,親手體驗傳統工藝,聆聽1930年代的青春講堂,在秋季的午後,悠閒旅讀大稻埕,來一趟難忘與感動的小鎮旅行。
本次市集展演,由 舒喜巷 Suki Lane 規劃,回望大稻埕摩登時代,串連大稻埕巷弄人文歷史,探索大稻埕舊城故事,遇見大稻埕的的老舖、職人、產業與族群。
2019年10月05日(六)下午,大稻埕巷弄學將於迪化街北、中、南街串聯舉辦,除了南街主活動場地 #永樂廣場職人體驗工坊市集 外,另於中街 #大稻埕歸綏街大稻埕公園 舉辦「大稻埕公園眷戀摩登市集」、 迪化街一段近台北大橋的 北街 #十連棟騎樓 「十連棟摩登女市集」。


/ 市集展演:

(一)、 南街 永樂廣場 職人體驗工坊市集 :
體驗集章玩工坊,歡迎於13:00於本場地之服務台索取集章卡,集滿點數,可免費參加職人工坊體驗,或換活動紀念贈品。
/ 舉辦時間: 10月05日 14:00-17:00
/ 舉辦地址:大稻埕永樂廣場
/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d4rZYNdmJdrf5tTi6
/ 工坊資訊:
★ #陳十一 手裡玩大乾坤─布袋戲體驗工作坊
★ 柒拾貳丁目 在地媽媽的漬物滋味醋蒜頭工作坊認識南北貨
★ 大稻埕八將文史工作室 / 慢作室大稻埕八將面具彩繪
★ 尚欣茶行大稻埕功夫茶秋茶體驗
★ 吉剪 花剪紙工作坊






(三)、北街 十連棟 摩登女市集
說摩登女力,以摩登配飾、女藝、職人手作坊為設攤內容。
/ 舉辦時間: 10月05日 12:30-17:00
/ 入場佈置: 攤友進駐布置11:30、開市12:30、收攤17:00、撤離18:00
/ 舉辦地址:迪化街一段近台北大橋的十連棟騎樓/ 代表地址: 迪化街 1 段 348 至 366( 雙 ) 號之間。
/ google map: https://goo.gl/maps/nCoQDFhGGidE71bf6
/ 參與品牌:
MICO STORE
Petit Jardin artisanat de fleurs【小花園手作花藝】Tinybeig
哞人愛 Moo Than Love
牧歌說書人moogu
Han's 涵式烘焙
Im我是·我作
VÉNUS 覓飾
Fogleather / 法革鐳
永樂市場【龍育發布行】
JIN錦 handmade手工蠟燭。品味香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