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喜巷2017年12月活動|艋舺味市集展演


【舒喜巷市集展演|艋舺味∞大拜拜】

生於京都、長於京都的已故作家壽岳章子對古都生活無比眷戀,曾說「道路是相逢的場所」,而每年盛夏舉辦的「祇園祭」無不是認識京都傳統日常的一大喜樂相逢。而在老台北人的心目中,認識台北傳統日常的美好相逢,即是在艋舺大拜拜「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遶境」。

艋舺青山宮靈安尊王是艋舺信仰的堡壘,以其驅除瘟疫、巡庄文化、在地大動員的魅力,逐漸在傳統中走出新時代,成為台北第一大祭典,該暗訪暨遶境活動也在2010年公告為民俗及有關文物文化資產予以保存。

舒喜巷相信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大拜拜必然有在巷弄內的在地居民、職人、老味道的情感交融,於艋舺年度文化盛事上,我們將以萬華和平青草園為展演舞台,以「艋舺味」為題,從艋舺巷弄中尋覓市場味、水味、巷味、青春味、廟味與回味,透過職人展演與藝術家詮釋,在暗訪與正日中,與您分享艋舺最美好的盛事,敬邀您一同參加。



/ 展演時間:
        2017128() 18:00-22:00
        2017129() 13:30-22:00

/ 展演地點:
        .萬華和平青草園 / 艋舺大道與西園路口  

/ 展演單位:
人生百味、 大山關東煮、 六庄、 老濟安 Healing Herbar彼得先生、 超完美工作機器人 、 女姝坊好器 GOOD GOODs、 媽媽下班後、 Goddess Digital PRINT暖暘、 女姝坊、 豆子水 Specialty Coffee、 Aki's hairbows つまみ細工、 哞人愛

/ 2017年12/8-09展演現場: